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选派选聘 >> 浏览正文

泾县“三抓一促” 规范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0 16:26:4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紧紧围绕选派帮扶干部“建强基层组织、推进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四项职责任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以“三抓一促”推进选派帮扶干部日常管理规范化、高效化。

抓选人用人,在“硬”字上下功夫。制发《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通知》,细化选派名额、选派原则、选派条件和选派程序。在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推荐人选进行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在定人到村时,结合具体单位、具体村情,做到单位职能、个人特长及村情特点相契合,努力实现1+1大于2的成效,最终确定30名县直单位选派帮扶干部人选。

抓学习培训,在“传”字上下功夫。召开全县第六批选派帮扶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明确“下去为什么、在村干什么、具体怎么干”。由县委组织部牵头,采取县乡联动的方式,举办加强基层党建业务、扶贫业务知识等培训班2期。开展“师徒帮带”活动,以座谈交流的方式,组织第六批优秀选派帮扶干部与第七任新选派帮扶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谈感想、说经验、提问题,推动选派帮扶干部尽快转换角色、进入工作状态。

抓日常管理,在“严”字上下功夫。先后制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选派帮扶干部管理的通知》《关于做好选派帮扶干部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做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迎检工作的通知》。建立选派帮扶干部短信平台、QQ群、“泾县组工”微信群,加强选派帮扶干部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县选派办联合县纪委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检查、电话查岗等工作,并采取定期通报的方式,加大对选派帮扶干部的日常管理,确保驻村干部在村在岗在状态。

促保障落实,确保选派帮扶干部无后顾之忧。制定《泾县扶贫工作队办公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以乡镇为单位,落实好选派帮扶干部在村工作期间的食宿安排,保证选派帮扶干部吃的卫生、住的安全。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负责联系选派帮扶干部,建立长效机制,了解选派帮扶干部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帮助。对保障不到位的乡镇和选派单位,及时约谈、通报,确保选派帮扶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