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中共泾县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2 07:56:5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4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受县委书记耿鹏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美韩政要信息泄露事件警示录》,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并书面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孙广东指出,保密无小事,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坚定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保密知识,提高保密意识;要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和问责机制,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确保不发生失密、泄密事件。

孙广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鲜明的人民立场,深情讴歌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传递着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要坚持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提供强大精神支撑;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以“三个永远”指引中国共产党人更好担当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紧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正风肃纪,为扎实推进“五大会战”,奋力开创现代化“四个泾县”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孙广东指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全面准确,学懂原文,悟透原理,在遵循系统性、连贯性的基础上,注重深刻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广泛持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抓好落实。

孙广东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就是要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原则,以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为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改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相关信息

 中共泾县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2-07-22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