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栏报道 >> 党支部建设微经验 >> 浏览正文

2018年1季度“微经验”:昌桥乡汪店村党总支星星火点亮入党初心 微力量构建和谐汪店
发布时间:2018-04-12 11:26:53 发布者:cq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昌桥乡汪店村党总支从细处着眼、向实处发力,通过微党课、微故事、微信件、微善举等形式,组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开展“入党初衷大家谈”主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

汪店村党总支开展“三问三谈活动”

微党课悟初心,点燃学习热情。汪店村党总支乘风乘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三问三谈”活动。所谓“三问三谈”,即:一是问当初入党为了什么?二是问在党之后做了什么?三是问今后为党还要干什么?一谈当初入党心路历程;二谈入党之后成长故事;三谈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发挥。这一活动人人自问、个个必谈,让每一名党员在内心深处经历了一场精神洗礼,让大家在自问自谈中认识到作为党员身上所肩负的使命。

微故事忆初心,点拨修身智慧。开展“听老党员讲故事”活动,分别安排党龄20年的村书记胡启龙和党龄30年的扶贫队长唐宏杰,回顾各自入党历程,畅谈入党初衷、分享人生感悟。通过老党员现身说法,进一步增强年轻同志党性修养,深化思想认识。通过阐述自身入党感悟,唤醒党员入党初心,激发学习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在汪店党建和脱贫事业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件述初心,点播基层心声。汪店村书记根据全村工作目标、党员岗位实际、个人特长等,为每位党员干部量身定制一份“书面寄语”。重点内容包括工作要求、党员服务等,激励党员勇担使命、实践实干、奋勇争先。一份现场评语,对成绩显著、干劲十足的党员进行表扬鼓励;对工作出现失误的党员予以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并安排汪店村扶贫专干、优秀党员王连杰全程帮带,促使其提能增绩。

汪店村党总支调解高压拆迁中的矛盾纠纷

微善举践初心,点题职责使命。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优化志愿服务,推行每日微善举。支部党员重读党章、重温誓词、重述志愿,秉承“日行一善”理念,通过人人行善、日日行善,取得真诚做人、真心做事、不改初衷的实际效果。活动开展以来,汪店村共积累微善举120余件,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40多个,得到基层党员群众广泛好评。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