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人才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打造新时代教育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18-05-09 16:40:1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坚持“人才强县”战略,不断提高教师人才队伍素质,提升教学质量,力争为全力实施“五大会战”、聚焦“四个泾县”建设做出新贡献。

一是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激发人才活力。实施校长职级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校长队伍的选拔、任用、考核、奖惩、培养培训及退出机制,逐步推行校长职级制。实行义务教育学校骨干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研究制定我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骨干教师的选拔与管理、职责与待遇、考核与奖惩等实施办法,选取学校进行试点,引导、保护和发挥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继续全面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无校籍管理”改革,落实“县管校聘”制度,加大城乡教师交流力度,通过定期交流、跨校竞聘、支教、挂职培训、紧缺学科教师走教等多种途径,进一步盘活教师资源,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激发教师活力。

二是搭建人才培养载体,提高人才素质。继续实施名师培养工程,完善“名师工作室”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推荐第十二批特级教师,积极培育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目前,泾县已挂牌成立6个名师工作室。深化中职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制度改革,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的教育交流,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通过举办义务教育学校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教育干部管理培训班、“戏曲进校园”骨干教师培训会等,并组织人员赴东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新政学院云南培训基地等地集中学习,不断提升教师人才队伍的教育理念、教育水平和教育素养。

三是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提升人才技能。深入推进研训一体化,采取以磨代训、以研代训、以赛带训等方式,开展名师课堂展示、送教下乡、教学研讨观摩等活动,促进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提升。积极开展教师信息化大赛、“讯飞杯”智慧课堂优质课和班班通教学应用新星评选等活动,通过“一师一优课”、常态化录播教学、创客教育及教育信息化督导评估,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提高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能力。目前,泾县已完成全县第五批拔尖人才评选,确立县级拔尖人才人选40名,教体类13名,并进行跟踪培养和重点支持,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津贴补助,发挥拔尖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