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人才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新做法
发布时间:2018-05-11 14:56:3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开紫薇
 

近年来,泾县紧紧围绕卫生事业发展需要,遵循医疗卫生人才发展规律,整体推进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行业服务能力,力促人才的培养工作走出新路子。

一是创新机制,提高人才培养科学化水平。坚持探索创新,进一步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拟通过实行公立医疗机构无院籍管理,盘活医疗机构人力资源,促进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交流,优化医疗专业队伍结构。此外,对乡镇卫生院根据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结果,合理拉开收入差距,有效调动了基层医务人员特别是业务骨干的积极性,激励医疗卫生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此外,县医院将持续加强业务副院长查房、科主任考核等制度,深化医改和管理,以“走进去,引进去”的方式,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安排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本、专科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对医疗服务需求。

二是深化培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实施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强化各类卫生人才在岗培训,建立健全基层技术人员定期进修学习机制。认真组织带教老师培训,积极发挥人才“传、帮、带”作用。邀请上级医院专家、教授授课,选派业务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参加学术交流、短期培训,不断提高医疗卫生人才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快速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泾县已完成省市下达的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护理管理干部培训、临床医师培训等专业人员32人,举办了泾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培训班,并组织169人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三是政策关怀,提高人才培养组织水平。实施“三名”特色项目,积极组建“名医”工作室,支持工作室钻研医疗卫生业务、培育卫生人才。定期遴选表彰一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拔尖人才义诊上门、业务指导、健康咨询等服务社会活动,发挥卫生拔尖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目前,泾县已完成第五批拔尖人才评选工作,选拔卫计人才13名。不断完善人才奖励制度,出台《泾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管理办法》,制定奖励实施办法,落实兑现人才奖励和人才津贴,坚持多措并举,提高待遇,努力营造关心人才,尊重人才的浓厚社会氛围。
泾县将继续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卫生服务体系。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