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人才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三注重 培养企业科技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18-05-14 11:58:2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坚持“人才强县”战略,鼓励各类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注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泾县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注重招引企业创新团队。出台《泾县鼓励企业引进和培养人才若干政策规定》、《泾县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办法》,按照省级高层次科创团队招引政策,重点围绕泾县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面向全国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泾创新创业,致力打造“人才团队+科技成果+政府参股+股权激励”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有意组建高层次科创团队的企业进行重点联系和指导,力争在人才引进、企业扶持、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实效。

二是注重营造企业创新氛围。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出台《泾县促进科技创新实施办法》,全面落实配套政策,加大奖扶力度。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相继举办“泾县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暨专利知识培训班”、“高企培训暨科技政策宣传会”,组织全县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形式,大力宣传科技创新政策、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营造激励科技创新的舆论氛围。全面落实科技创新政策,组织企业参加宣城宛陵科创城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城赛区选拔赛,其中安徽森亚生态农林有限公司进入决赛。组织专利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泾县知识产权人才的综合素质,增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意识及能力。

三是注重搭建企业创新平台。积极构建以科技研发、转化、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创新平台,大力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高度重视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支持皖南电机等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加快建设国家级电机检测中心,着力加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争创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2017年度全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度绩效评估中,泾县“汽车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宣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获优秀等次。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泾县将不断优化人才配置,加快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泾县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