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人才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三强化” 紧抓三类人才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8-05-18 09:58:2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把强化人才工作作为助推脱贫攻坚步伐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工作措施,积极引导各类人才资源向基层聚集,人才队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显著效应。

一是强化选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泾县在原有34支扶贫工作队的基础上,选派108名科级党政人才干部到除建档立卡贫困村之外的98个村和10个社区担任党建扶贫指导员,实现了有扶贫任务的村(社区)工作帮扶指导“全覆盖”。建立“双重管理”考核制度,除在选派单位考核外,乡镇党委对其也进行考核。印发《关于在非贫困村(社区)选配扶贫专干的通知》,按照“选硬人、硬选人”的总要求,通过乡镇政府人力整合、面向社会招聘等方式,为全县108个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社区)各选配1名扶贫专干,不断优化村级班子结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强化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突出农民实际需求,以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统筹利用好全县职业学校、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等公益性教育培训资源,着力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在泾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农业科技培训,邀请中科协海智专家高继明来泾县为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森亚生态农林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精准农业和智慧农业的宣传培训,并大力开展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食品展播月等线上线下的科普活动,激发农民创新热情。抓好农业实用技术帮扶培训,切实帮助贫困户制定好生产方案、落实好技术措施、开展好技术服务,提高他们发展生产的能力,确保不出现因“缺技术”而返贫的现象。

三是强化电商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泾县电商企业参加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进一步推进泾县电子商务企业走出家门、拓宽视野、促进交流。组织开展农产品电商人才专题培训,邀请泾县家庭农场、合作社、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等从事农产品电子商务的新型农民参与培训。泾县丁家桥镇成立电商协会,制定电商发展意见、方案,明确电商发展的目标、方向,搭建电商平台、建立电商创业孵化园,为电商创业者在政策、融资、场地、人才等方面给予优惠和帮助,推动电商多元化、特色化发展,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