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栏报道 >> 党支部建设微经验 >> 浏览正文

2018年1季度“微经验”:泾县中医院院直党支部“前线”在哪里 支部就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8-04-15 10:04:3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中医院院直党支部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指南,以服务广大患者为纽带。通过窗口的微笑支部,为患者答疑解难;住院部的贴心支部,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服务;门诊部的创新支部对患者负责,为患者减负;志愿者的爱心支部送医下乡,不忘初心,普济众生。多彩支部驻守“前线”为广大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氛围。

窗口——微笑支部,答疑解难。随着泾县中医院改扩建工作的完成,医院的规模不断扩大,接待患者量大幅增加,现有导诊台无法满足现有业务需求,导致部分农村患者自行就诊时无法找到所需的科室。院直党支部直面问题,在实地查看、科学测量的基础上,以支部党员为先锋队,牺牲调休时间义务在门诊二楼、三楼开设导诊台,为患者答疑解难引导患者准确、及时就诊。通过多点增设导诊台、志愿者及导诊护士的微笑服务,使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你好,请问你要找什么科?”“你好,做B超在三楼,请随我来。”每天上午8点开始,一声声热情、清脆的声音在县中医院门诊楼、医技楼响起,得到了就诊患者的一致好评。

住院部——贴心支部,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服务。 院直党支部始终秉承“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保障患者安全,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激发广大党员职工的工作热情,多次开展了知识培训、技能竞赛及“十佳员工”、“十佳天使”的评选活动;同时院直党支部还举办了首届品管圈比赛,来自各临床科室成立彩虹圈、爱心圈、滴水不漏圈等7个圈,以院直支部为桥梁,为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护士爱岗敬业与团队协作精神,为提高医院护理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得支部党员不仅在思想上是尖兵,更将他们打造成业务上的尖兵。

门诊部——创新支部,对患者负责,为患者减负。院直党支部为最大限度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优势,于2014年5月成立了远程会诊中心,通过网络平台将患者核磁共振、CT、X光、心电图、B超等胶片、报告传输到远程医疗中心,由专家进行在线远程诊断,提出诊疗意见,改变了传统医患只有见面才能看病的旧模式,有效降低了患者的就医成本,实现了患者“足不出户”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愿望。既省却了患者求医奔波之苦,节省了经费开支,又解决了会诊难题,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诊疗时间,让患者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专家或名医的及时诊治。医院通过远程会诊平台,高效、便捷地引入大医院专家资源,开展疑难病例会诊400余人次、远程培训40多次,为患者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对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救治能力的提升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送医下乡——爱心支部,不忘初心,普济众生。 院直党支部充分发挥医疗行业的专业特长,充实党员业务能手到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义诊及送医下乡、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健全党员信息登记台账和困难党员帮扶机制。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院直党支部推进“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活动向纵深发展,每年开展“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向村干部详细了解该村的发展情况、存在的难题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帮扶工作进行规划,并送去帮扶资金,每年组织专家来村开展1-2次的义诊服务,深入困难党员家里,详细询问家庭经济收入情况,了解生活中的难处,并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春节慰问金,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