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三明确”,建立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
发布时间:2018-06-06 18:03:2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严格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泾县通过“三明确”,建立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力争做到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按时、及时。

明确任期时限。根据党章、党内有关规定和省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组织的任期规定。除县委和乡镇党委每届任期5年外,全县其他类型基层党组织每届任期均为3年。如需延期或提前进行换届选举,应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延长期限一般不超过 1 年。

明确提醒程序。根据党组织隶属关系和干部管理权限,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上级党组织每年年初对所属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进行梳理,建立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台账。同时,对任期将满的基层党组织,提前6个月以书面发函通知等形式,提醒做好换届准备工作,并督促基层党组织提前4个月书面报送换届请示。

明确责任落实。实行双重管理的单位基层党组织换届由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党组(党委)负责提醒。全县其他类型基层党组织换届,根据党组织隶属关系,由上一级党组织负责提醒督促,并指导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工作指导不力、不按期换届党组织数量较多或一些党组织长期不换届的,将视情节轻重程度,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责任。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