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人才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三名工作室” 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发布时间:2018-06-14 17:27:13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针对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少,人才结构不够合理等问题,围绕“选好才、育好才、用好才”的目标,聚焦发力、靶向攻坚,在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重点培养“三名工作室”专业技术人才,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充分发挥名师、名医、名家的引领带动作用,塑造具有泾县特色的人才品牌。

政策支持,优化环境。按照“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各主管单位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泾县“三箭齐发”,抓好人才保障工作。

一是制定纲领性文件。出台《泾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泾县2018年重点人才工作项目计划》等文件,组织实施“三名”特色项目。到2020年,依托“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等特色项目,分别组建10个工作室,每年给予每个工作室1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支持工作室钻研业务、培育新人。

二是落实保障措施。各工作室主管部门认真做好人才选拔工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强化考核评价,对年度考核和周期考核优秀的工作室予以表彰奖励,年度考核不合格者,责令整改3个月,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撤销该工作室建制。同时为工作室提供适当经费补助,主要用于添置书籍、课题研究、专题调研,并实行工作经费专款专用。

三是搭建服务平台。依托泾县境内中小学、医院、优势企业等平台,建成“三名工作室”培育孵化基地10个。由工作室所在单位负责提供办公地点,并配套完善相应办公设备,为工作室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功能完备的专业人才集聚服务平台,为专业人才集聚提供载体保障。

科学设立,统筹推进。通过在泾县主导产业、重点行业等人才集聚较多的领域设立“三名工作室”,以点带面、典型示范,形成整体推进的布局,目前主要从教育、卫生、文化领域遴选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作为该领域的工作室团队领衔人及成员。

一是在教育领域上,共设立6个名师工作室。2014年泾县正式挂牌设立稼祥中学数学学科和实验小学语文学科两个县级名师工作室;2016年设立第二批4个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

二是在卫生领域上,制发了《泾县重点医学学科建设工作方案》,在泾县医院、泾县中医院率先确定了儿科、骨科、妇产科、中医骨伤科4个技术精良、医德高尚、社会认可的县重点医学学科。

三是在文化领域上,2017年设立了2个“名家工作室”:曹光华大师工作室和罗鸣大师工作室,选择了在泾县宣纸产业具有代表性的曹光华、罗鸣作为工作室领衔人,注重发挥“名家”效应。

今年,泾县将严格按照《泾县2018年重点人才工作项目计划》文件要求,依托“三名工作室”特色项目,分别组建1-2个工作室,重点抓好“大国工匠”工作室创建工作,助推全县文化工作提质增效、上档升位。

注重成效、典型示范。“三名工作室”重点围绕“活动开展”,服务社会,增强团队建设,努力提高工作室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切实发挥“三名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名师工作室”促教育提升。通过多次开展送教下乡、教学研修、观摩评比等活动,并与边远农村学校进行结对帮扶,名师工作室成员自身素质能力得到了提高,辐射带动作用更加突显,有力的推动了泾县教育教学的研究和发展。工作室成员汪长喜、朱俊荣获中央电教馆互动课比赛获国家二等奖、泾县班班通应用新星评比获一等奖;工作室成员毕旭获安徽省新教材应用论文一等奖、并被评选为市级骨干教师。

二是“名医工作室”促医疗服务。通过整合优势医疗资源,积极开展疑难病会诊、危重症抢救、专科疾病诊疗等特色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发现和解决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开展重点疾病防治研究和关键技术的引进、应用和创新,不断提升重点医学学科科研水平,培养造就一批优秀骨干医师后备人才,加强了泾县卫生人才梯队建设。

三是“名家工作室”促文化宣传。建立“师带徒”模式,通过组织宣纸制作培训,开展宣纸技术创新、技术交流等活动,培育了一批宣纸技艺人才,不断加快传统工艺人才集聚,广泛地扩大宣纸的社会影响力和艺术影响力,宣传了泾县优秀文化品牌。曹光华被评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罗鸣被评为“省宣传文化领域拔尖人才”、“省级非遗传承人”,树立了泾县优秀“名师”形象。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