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人才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强人才重基础 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09 17:28:2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聚力抓重点、补短板、促提升,不断加大对基层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切实推动医疗卫生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把更多的人才、技术引向基层,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保障水平。

一是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根据省市统筹部署,开展基层卫生计生专干、生殖健康咨询和妇产科、儿科、急救科、公共卫生等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扎实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加强健康教育能力建设,巩固基层计生人员转岗培训成果。加强全科医生转岗、全科师资、助理全科基层骨干人才、规范化师资为重点的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开展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和技能竞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推进突发传染病等卫生应急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考核和奖惩,积极探索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评价机制,努力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医疗水平高的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切实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

二是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泾川镇卫生院迁址、汀溪乡卫生院改建扩设,推进基层33个村卫生室改扩建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落实县级医院帮扶乡镇卫生院工作,坚持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按要求实施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探索利用医院管理指标和费用控制指标对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进行考核评比,并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履职质量,全面推进贫困人口公共卫生项目落实。实施世行贷款基层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安排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本、专科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三是加大基层对口帮扶支持力度。通过开展拔尖人才“走进基层、为民服务”主题活动,组织医疗卫生领域拔尖人才,深入乡村、街道、社区,广泛开展义诊上门、业务指导、医疗保健、健康咨询等志愿帮扶活动,宣传卫生知识,充分发挥拔尖人才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依托“三名工作室”特色项目,再建1-2个名医工作室,开展坐诊、会诊、教学查房、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城乡医院对口支援活动,组织重点特色学科业务骨干采取集中组织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示范等方式为乡村医护人员进行授课和培训,并安排青年骨干医生长期坐诊边远乡镇卫生院,在培养锻炼后备学科带头人和青年业务骨干的同时,逐步解决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的问题。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