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泾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7 19:32:2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7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泾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作动员讲话。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为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侯巍及有关同志,泾县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近三年退休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汪卫东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对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泾县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到深化政治巡视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保障,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增强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汪卫东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泾县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巡视工作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政治巡视要求,重点聚焦七个方面问题,紧盯领导班子,抓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重点问题。聚焦政治建设中的根本问题,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聚焦思想建设中的首要问题,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不仅要看学习情况,更要看具体行动,最终看实际效果;聚焦组织建设中的典型问题,重点查找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的问题;聚焦作风建设中的变异问题,既持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具体表现,又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聚焦纪律建设中的责任问题,重点检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聚焦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问题,抓住关键少数,紧扣“四个大有人在”和“五个互相交织”,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三类重点人”,以及选人用人、审批监管、土地出让、生态环保等方面腐败问题;聚焦巡视整改中的突出问题,对于整改不力的问题,发现一起,督促纠正一起,对一些典型问题将严肃问责。希望泾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为明要求,泾县县委要深刻认识巡视重大意义,提升“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做到抓系统、系统抓,打造政治上的“青山绿水”,在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中作出泾县贡献。

耿鹏表示,县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格的纪律,坚决贯彻好巡视工作部署。切实强化支持配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切实主动接受监督,坚决落实好巡视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促工作提升、以工作提升促发展提速提效。

据悉,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泾县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7月5日-9月5日)分别设有举报电话:座机0563-5100037、手机18005519808;邮政信箱:泾县123邮政信箱;电子邮箱:xsbz02@sina.com。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泾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泾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