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领导活动 >> 浏览正文

县委书记耿鹏督查泾川镇村(社区)“两委”换届、信访维稳、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4 20:27:0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7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赴泾川镇督查村(社区)“两委”换届、信访维稳、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陪同。

耿鹏认真听取了泾川镇村(社区)“两委”换届、信访维稳、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该镇近期以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耿鹏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泾川镇坚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换届工作进展顺利、态势平稳。下一步,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不打折扣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把握资格条件,把握换届程序,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扎实做好思想工作,及时摸清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理。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拓宽思路、大胆创新,不断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农村(社区)工作基础。

耿鹏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维稳安全意识,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三个坚决防止”。工作上要落细落小,紧盯重点事、重点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在不触碰红线、底线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妥善化解信访事项,坚决防止脱管失控。责任上要压紧压实,严明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和包保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耿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巩固扩大“夏季攻势”工作成果,切实做到力度不减、措施不减、干劲不减,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前一阶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一村一村地清查,一户一户地摸排,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整改,确保把家底摸清、把问题见底、把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落实不力、拖全县后腿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耿鹏指出,乡镇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要坚持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抓住重点、带动一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县委将继续加强对乡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鲜明“干部下基层、基层出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给奋战在乡镇一线的干部更多理解、关心和支持,让大家安心、安身、安业,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