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全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0 10:51:2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出席全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并作党课报告。他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奋力开创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法检“两长”,县人武部政委,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会主任,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在党课报告会上,耿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就“如何做一个好干部”问题,习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表明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道德风范和核心素养。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总书记首次论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提出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觉追求,作为修身做人的信条和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建功立业。

耿鹏强调,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根本要求,必须作为“生命线”始终筑好。要对信仰绝对忠诚,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要对组织绝对忠诚,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增强组织观念,始终做到“四个服从”。要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绝对忠诚,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做到政令畅通。

耿鹏指出,严守纪律规矩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根本准则,必须作为“紧箍咒”始终念好。要入脑入心学纪懂规,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自重自省遵纪守规,坚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训诫要求自己,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好、慎友、慎欲、慎言,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做到严守纪律不逾矩、严以用权不任性、严于律己不谋私。要敢抓敢管执纪严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始终高悬反腐“利剑”,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耿鹏强调,树立良好政德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根本追求,必须作为“责任田”始终种好。要强化党性锻炼,坚定信仰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明大德。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群众谋福祉、为群众用好权、为群众担好责,守公德。要强化廉洁自律,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私德。

耿鹏指出,勇于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根本职责,必须作为“主阵地”始终守好。要提振精神状态,在学习调研上以身作则,在争先进位上以身作则,在雷厉风行上以身作则,求真务实抓工作落实。要强化问题意识,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勇于迎难而上解决问题不退缩,善于改革创新解决问题不停步,攻坚克难抓工作落实。要树立鲜明导向,在选人用人、考核奖惩、容纠结合上树立“风向标”,健全机制抓工作落实。

耿鹏最后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开展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为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经平通报了市、县部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会后,县委中心组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