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老干天地 >> 浏览正文

泾县推广离退休干部“互动微学”教育模式显实效
发布时间:2018-09-25 14:33:5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工作,采用互动式、调研式、碎片式的教学模式,全方位激发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

“微课堂”启迪大智慧。学习方式“多”,采取启发式辅导、畅谈式消化、自省式自学、座谈讨论等方式,帮助老党员消化吸收所学知识。学习内容“新”,把握上级最新精神和时代最新要求,重点学习新党章、十九大报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畅谈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等内容,与时俱进提升老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组队方式“活”,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坚持送教上门学;对文化程度较低的,开展结对帮助学;对年纪较轻、思想活跃的,利用网络微信智慧平台学。

“微活动”激发新活力。固定老干部支部的集中学习时间,今年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一次专题党课,参观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唱一首红色歌曲,举办一次初心讨论活动,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引导老干部党员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使支部学习活动从“说教式”转向“体验式”。上半年,组织部分老干部党员代表参观了南湖一大纪念馆、云岭新四军纪念馆、皖南事迹激战地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强化理想信念。结合老干部的需要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参观考察、书画笔会、文艺演出、主题征文、个别访谈、微型调研等特色活动,充分调动老干部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

“微典型”传递正能量。充分挖掘老干部身边的“微典型”,组织学习全国“道德模范”王直、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李明和全市“我最喜爱的共产党员”马金星等先进典型,深入乡村和县直单位开展“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巡讲活动,邀请他们利用泾县党建微信公众号分享入党初心感悟,大力弘扬不计名利、不忘初心、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和优秀品质,不断激发老同志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热情。积极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让更多的老同志自觉地参与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中来,为建设“四个泾县”奉献力量。

目前,泾县五千多离退休干部,有近千人为泾县“五大会战”助力奉献巨大正能量。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