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两新组织 >> 浏览正文

琴溪镇:抓好三个环节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9 14:52:31 发布者:qx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切实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管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作用,琴溪镇从选、管、用三个环节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选好”是前提。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熟悉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务工作,有一定政策理论水平和基层工作经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善于同非公企业主、职工群众沟通交流,能够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的标准,由镇党委负责向非公企业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实行“一人一企”的办法,实现党建工作指导员覆盖所有重点非公企业。

“管好”是关键。由镇党委负责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日常监管与考核。要求各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至少到企业开展工作2次以上,做到工作有记录,问题有落实,任务能完成。每季度向党委报告1次工作开展情况,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对党建工作指导员提出“六不准”工作纪律,不准在企业兼职任职、不准借工作之便在企业谋取私利、不准接受企业宴请和馈赠、不准在企业报销各种费用、不准在企业领取任何报酬、不准向企业提其他不合理要求。

“用好”是目的。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职责任务。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积极稳妥地发展党员,做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帮助非公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加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建设,指导其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党组织议事规则、党员先进性承诺等规章制度,积极推进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