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两新组织 >> 浏览正文

泾县蔡村镇:红色引擎促发展 党建引领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8-10-26 14:26:09 发布者:c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础,蔡村镇充分凝聚非公企业党员的“红色力量”,通过“学习、示范、指导”三步骤,激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红色引擎”,不断提升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水平,力争实现“党建+发展”双赢目标。

一是学习制度多元化。蔡村镇非公企业党支部把“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制度依托,结合企业发展,做好党员先锋的引领文章,各非公企业动员党员群众通过手机平台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积极参与到网络答题的队伍中,“每天花十分钟答一下题目,其实也是让我们在做好企业生产的同时,了解了时事政治,跟上了时代的节奏。”企业员工如是说。

二是阵地建设标准化。今年以来,蔡村镇以中共安徽协鑫矿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支部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典型示范点,以“有一个党建主题,有一个标准阵地,有一支优秀队伍,有一套软件资料,有一本宣传册页,有一份工作总结”为目标,做好相关验收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求其他非公企业党组织也要按照示范点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促进蔡村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党建指导精细化。今年9月,蔡村镇根据人事调整,重新选派了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最新一批非公党建指导员积极做好工作对接,并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帮助企业完善硬件标牌,开展党建工作,做好一本通的记录,帮助企业发展党员,在非公党建指导员培训会上,大家就近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开展讨论,互相交流,并对下一阶段继续深入企业开展工作确定了目标,努力营造蔡村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齐争共创、百花齐放的新局面。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