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黄村镇“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专题研讨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8-11-14 08:39:40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11月12日,我镇如期举办“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专题研讨会第二期。本期研讨中,镇人大主席王锡松同志结合自身在外挂职经历和本职工作,围绕“对标沪苏浙,我们怎么做?”展开了深入浅出的专题研讨。

当前新常态下,各种新问题层出不穷,传统的发展理念和方法受到挑战,不少干部队伍存在“本领恐慌症”“创新恐惧症”,因此向先进地区取经,也是一条启发新思路,掌握新方法,增强新本领,解决新问题的重要途径。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当务之急是破除畏难发愁情绪,增强敢打敢拼、打就打赢的意识。浙江打响“最多跑一次”改革,实际上是以政府自身工作的加法换取群众负担的减法,攻克的是“信息孤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商事制度审批“三大难关”。改革进入“无人区”,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很多干部也曾担心行政审批大幅提速之后,会带来监管风险、法律风险。然而在杭州市安监局,这个困惑已经在实践中破解:按安全风险等级将事项分为“当即办”“在线办”“简化办”“上门办”四大类25个审批项目,既不突破法律的红线,又保住了安全的底线,还方便了办事群众。反观自身,我们有些干部则官本位意识浓、重名声、爱面子,嘴上攻坚克难,心里却怕这怕那,怕越过习惯惯例的雷池,难破重重阻力;怕触动部门的奶酪,损害自身利益;怕捅破关系的马蜂窝,面子上不好看;怕当了出头鸟,引火烧身。如此顾虑重重,哪能开辟出改革的新天地?

当前,我县正在集中全力实施“五大会战”,打造“四个泾县”。对干部而言,专业度要求更高,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让一批懂招商、懂经济、懂产业、懂行业、懂服务的人成长起来,当务之急是建立一套科学的评价机制,必须坚决破除干部工作中的保守思想藩篱,搬掉干部成长进步中的隐形台阶,打开干部头脑中的思想包袱。有真正树立起“谁真干事就支持谁,谁干成事就使用谁”的干部使用导向,同时,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在遵纪守法、一心为公的前提下,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才能“凤凰涅槃”开创泾县新局面。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