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4 17:12:5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11月13日晚,泾县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扬子鳄自然保护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与会有关县领导、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扬子鳄自然保护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耿鹏在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来泾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清侵占扬子鳄保护区问题的严重性和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坚持把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作为深化“生态泾县、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摆在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立即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

耿鹏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完成好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任务。要更加突出即知即改,从严从实从快抓整改。强力推进开发区“四个一批”专项整治,对开发区企业和停建项目逐一评估,分类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强力推进“绿盾”交办问题整改,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档”原则,实行清单制、销号式管理,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强力推进扬子鳄宣传保护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扬子鳄保护区违法行为,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扬子鳄保护的浓厚氛围。要更加突出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抓整改。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将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与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非法采砂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文明创建等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河长制”“林长制”以及优化城乡环境紧密结合起来,精准摸排、同时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泾县样板。要更加突出建章立制,立足长效抓整改。持续扩大问题查找面,认真排查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各行业、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

耿鹏要求,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坚决严格责任追究。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加强指导,强化调度,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要锤炼优良作风,切实提振精气神,积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到一抓到底、久久为功。要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大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脱贫攻坚、省委巡视整改、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相互结合、相互促进。

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和县“四办”、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