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9 19:39:13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1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研究部署召开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非法采砂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等工作;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建议县委常委联系指导县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制度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县上下要深入领会精神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泾县实际,扎实做好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和我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等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开好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环节。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巡视整改工作、杨来富李明等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确保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效果开成功。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非法采砂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的具体体现,全力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要切实形成高压态势,坚决以最大决心最铁手腕强力推进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突出排查巡查,对重点河段、重要区域涉水工程项目、非法采砂点等,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地毯式彻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突出严查重处,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从快从严从重处理。突出联合执法,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现象发生。突出政治纪律,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责任落实不力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要切实强化宣传引导,在全县上下精心组织开展“爱护家园、人人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群众作用,紧紧依靠群众,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非法采砂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努力让泾县山更青、水更绿、环境更优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