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高层动态 >> 浏览正文

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30 20:20:5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11月3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委副书记肖阳和其他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和副县长李宏武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生态文明思想等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

会上,耿鹏、孙广东分别代表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党组班子,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作对照检查。随后,耿鹏、孙广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巡视整改工作、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门见山指出问题,直截了当提出意见,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大家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着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

耿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紧扣巡视整改主题和巡视反馈意见,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严肃认真,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既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再反思、再排查,也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推进。大家自我批评客观实在,相互批评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扎实,使每一位与会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为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充分运用好这次民生生活会的成果,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耿鹏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结合泾县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中央政令在泾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切实狠抓问题整改,在真改实改上做表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认真梳理,抓紧制定班子整改清单和个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强化举措,逐条落实,一抓到底。尤其对巡视组反馈的40个整改问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条深刻剖析原因,逐个找准症结所在,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在管党治党上做表率。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主责主业抓在手上,大力实施“1556”党建行动计划,进一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建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把干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花大气力坚决纠正“拖、低、扯”等突出作风问题,进一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四要切实加强成果转化,在推动发展上做表率。积极运用巡视工作成果,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相结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将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细化为抓落实的具体思路、具体措施、具体办法,把更多精力集中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上,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努力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