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农组园地 >> 浏览正文

云岭镇“三强化”党小组会议 突破组织生活 “最后一道关”
发布时间:2018-12-08 10:49:01 发布者:y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云岭镇严格按照省市县文件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制订下发了《关于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

一是强化保障。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党(总)支部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及时提醒党员,力争所有党员都能参加支部活动,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的做法,保证“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特别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党小组会议。

二是强化举措。会议形式灵活,各基层党小组利用夜间或者阴雨天,或不耽误党员工作的情况下召开会议,吸引更多党员参与到会议中。学习内容实际,党小组长带领党员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广大党员进行“充电”,思想教育落实到位。党员发言实在,在会议上对基层各项工作发表意见建议,围绕“小事做起,群众利益无小事”,以党员标准作好表率,完成本职工作,带头积极支持基层党组织工作,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改善基层区域精神风貌,促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水平提高。

三是强化监督。基层标准化建设完成情况、开展“三会一课”情况,与年末各党(总)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挂钩,强化考核。镇纪委协同镇组织办进行定期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及时处置,强化意识。镇组织办结合镇党建月调度会、季度书记例会进行抽查“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督促整改。

“三强化”党小组会议以来,各党(总)支部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党员参与率高、教育效果好。党务公开制度、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得到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明。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得到认真落实,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获得党组织关心和帮助。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