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浏览正文

泾县先锋手机报——第四十四期(20181214)
发布时间:2018-12-14 17:30:4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基层动态】

◆云岭镇党委严格按照省市县文件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制订下发了《关于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一是强化保障。二是强化举措。三是强化监督。“三强化”党小组会议以来,各党(总)支部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党员参与率高、教育效果好。党务公开制度、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得到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明。

◆12月10日上午,县政协机关举办“铁军精神”辅导讲座。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副主席王晓东、汪莉,秘书长方洪保,驻会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工作人员聆听讲座。讲座从新四军在云岭、“铁军精神”的涵义、以“铁军精神”锻造“四铁干部”三个方面对“铁军精神”做了详细讲解。丰富详实的史实资料,生动鲜明的事例,图文并茂地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新四军“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团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的深刻内涵。

◆12月10日,泾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会议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履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紧抓严抓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机关党委要把抓好各支部《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不断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党建知识】

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七、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19.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让广大干部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形成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布局,制定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精准操作、精准落地。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激浊扬清,注重保护干部声誉,维护干部队伍形象。要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我们要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现代化建设全局的突出地位,把生态文明理念深刻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从根本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2012年11月15日),《求是》杂志2013年第1期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