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浏览正文

泾县先锋手机报——第四十五期(20181221)
发布时间:2018-12-21 17:16:5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党建要闻】

◆12月20日,县委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明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聚焦“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耿鹏、孙广东、左银海、郑光明、肖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以及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会主任、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12月16日,全县务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及其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简要回顾了2018年全县工作,围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推进实施“五大会战”提质增效,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对2019年发展进行认真谋划,就一些全局性的重要问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即将召开的县委全委(扩大)会议、县“两会”做好准备。

【基层动态】

◆蔡村镇党委以建设“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支部为目标,以“重整理、建队伍、促提升”九字真言为主要途径,对非公企业台账进行筛选重整,对非公企业党支部进行规范化管理,实现党建+发展的目标。

◆12月18日上午,泾县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日前,2018年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举行。此次培训以室内专题教学和室外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内容主要围绕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共产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

【党建知识】

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七、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20.抓好跟踪问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跟踪了解政策落地情况,协调解决落实中遇到的困难。要把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重要内容,发现和问责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要加强调查研究,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融入到干部队伍建设各方面,贯穿到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各环节,不断探索和完善具体政策制度,及时发现纠正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主体功能区是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基础制度,也是从源头上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举措,虽然提出了多年,但落实不力。我国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自然条件各不相同,定位错了,之后的一切都不可能正确。要加快完善基于主体功能区的政策和差异化绩效考核,推动各地区依据主体功能定位发展。

《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2015年10月29日),《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中央文献出版社2016年版,第831页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