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乡镇传真 >> 浏览正文

泾川镇:社区党建进小区 党建品牌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8-12-31 09:01:55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城东社区加强党建文化建设,坚持用党建文化的“软实力”夯实社区建设的“硬基础”,以党建工作创新带动党建文化进小区,打造城东社区“党建文化名片”,树立党建品牌。

走进城东电站小区,一股清新的党建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鲜红靓丽的党建宣传栏格外抢眼,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宣传栏版面通俗易懂,贴近现实,不仅详细介绍了党建、廉政和法律法规知识,还涵盖了党务居务财务公开等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同时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让人既受教育又耳目一新,有效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使小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支持、监督、参与、融入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利用空置街道,不仅美化了环境,还促进了党建知识的宣传,使小区文化焕然一新。

在党建宣传栏的制作过程中,社区两委高度重视,事必躬亲,认真学习有关党建宣传栏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从板块涉及到素材选取到如片收集于标题、文字推敲,都严格把关,并及时和广告公司进行沟通,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建设现已投入使用。除此之外,城东社区自2017年10月开始,为全力推进“党建进小区”活动,对城东小区、谢园新村、味精厂宿舍的宣传栏进行了改造,搭建了社区党建轰动平台,现已基本做到党建宣传全覆盖。

下一步,城东社区还将进一步拓展阵地建设,从小区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四个强化”助推小区改造升级,多措并举推动小区改造工作。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出来,解决居民实际困难,营造环境整治良好氛围,从而丰富党建文化内涵,彰显泾川镇党建风采,添彩“四个泾县”,实现“五大会战”。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