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乡镇传真 >> 浏览正文

桃花潭镇:发挥三支队伍作用,推动村级事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04 15:45:32 发布者:tht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桃花潭镇于2018年7月完成村党组织换届、9月完成村委会换届,同期配套完成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团组织、村妇联等配套组织的换届。换届后,桃花潭镇注重发挥村“两委”干部、离任村干部及村后备干部三支队伍建设,积极发挥作用,推动村级事务又好又快发展。

一、强化村干部教育管理,打造服务群众铁军

选出铁的队伍。全镇共推选出村“两委”干部95名,其中女性34名,党员65名,大专及以上学历31人,平均年龄42岁,干部结构越加年轻化、高素质化。全镇13个村实现“一肩挑”,比例高达65%,交叉任职31人,占比33%。

打造铁的思想。换届中通过开展纪律培训、签订纪律承诺书等形式强化了换届风气,换届后,全镇组织开展村“两委”培训2次,会上由镇党委、纪委与各村干部开展集中谈心谈话2次。通过组织学习新修订《条例》、《党章》等进一步强化了思想建设、筑牢了防腐拒变的红线。落实铁的行动。换届后,镇党委要求各村“两委”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行动对全村村民进行“遍访”,组织开展村干部宣讲等系列活动,目前已完成贫困户、上访户、党员、村民代表等重点人群全覆盖。村干部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将结合年底的工作总结和来年的工作打算进行谋划,以铁的行为办好实事。

二、发挥离任村干部作用,推进村级事务有序发展

重关怀送温暖。换届后由镇党委书记带队,全体党政班子领导对25名离任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记录和处理。搭平台发预热。发挥离任、落选干部基层经验丰富、人际交往广泛、社会关系良好等特点,组织他们参与村级各项建设。全镇共选聘4名离任村干部为村综治协管员、6名离任村干部为村文明创建协管员、2名离任村干部为村路长专管员。强待遇重保障。在换届后,由镇组织办、人社所牵头,各村协办,积极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村干部养老保险等政策,确保离任村干部“该享尽享”,对于部分困难村干、困难党员及时纳入困难离任村干部、困难党员库,在年底时予以慰问。

三、探索后备干部选拔管理模式,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公开选人才。该镇积极探索后备干部选拔锻炼管理新模式,9月份公开选聘25名村级后备干部到村任职,为村“两委”班子储备了一支年轻化、知识化,开拓创新、朝气蓬勃的后备队伍。创新用人才。采取“上挂”、“乡镇代管”模式,分批对后备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和岗位实行,上好“岗前第一课”。目前已有4名后备干部在镇党政办、扶贫办、民政所等重点部门进行挂职锻炼。严格管人才。制定《桃花潭镇后备干部管理细则》,由纪委、组织办定期对后备干部工作实绩、作风实绩进行监督考核,同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