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浏览正文

泾县先锋手机报——第四十六期(20190104)
发布时间:2019-01-04 15:59:1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党建要闻】

◆勇立潮头,砥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用责任点燃建设“四个泾县”的蓬勃激情,用实干汇聚实施“五大会战”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月3日上午,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月2日下午,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在充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基层动态】

◆云岭镇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培养机制,为促进镇村干部不断成长,有力推进镇村工作顺利、高质完成,坚持开展镇村干部“双向挂职”,截止目前,共开展了7批53人次。

◆近日,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支部委员会召开2018年四季度党员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上,部机关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开展了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听取了3个党小组长述职报告并进行了评议。

◆近日,泾县县委老干部局组成三个慰问组,对易地安置在合肥、襄阳、南京、常熟等地的离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慰问组的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逐一到老干部家中进行看望慰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身边。

【党建知识】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8〕29号)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办发〔2018〕34号),结合我市实际,现就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提出如下措施。

一、实施干部“四苗”工程

1.实施干部“选苗”工程。坚持精准识人、精准选人,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档三案”精准管理体系。严把政治方向、突出政治标准,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体检”制度。实施一线考核,深入全市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解干部的工作表现。开展驻点调研,将驻点调研作为深化和完善干部日常考核的重要抓手,注重发现和掌握一批好和差的“两头”干部。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组织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对优秀年轻干部人选,坚持“重点培养、同等使用”,不公示、不公开,防止标签化。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共八章37条,自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制定本条例。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