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茂林镇:科学规范管理 建立健全村干部人事档案
发布时间:2019-01-11 19:21:05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巩固换届成果,进一步加强村干部管理,提高科学规范管理水平。泾县茂林镇秉持尊重历史、符合实际、全面准确、一人一档、统一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村干部人事档案制度,推进村干部专职化管理。

一是抓“细”,确保内容全面准确。该镇制定村干部人事档案所需材料清单,对全部材料进行细化分成7大类,包含履历材料、鉴定考核材料、学历及培训材料、入党入团材料、奖励处分材料、任免材料、其他应归档的材料,发放到14个村(居),确保档案整理有据可循。制定干部履历表填写说明,要求各村各村干部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履历,确保党委能够真实掌握每名村干部具体情况,为规范村干部管理夯实基础。

二是抓“严”,确保审核谨慎严格。该镇严格审核程序,严肃归档纪律。要求相关材料需先经党(总)支委会议审核通过后由村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乡镇党委同意审查。指定专人严格按照归档内容和归档要求,对村(居)干部人事档案进行认真鉴别,分类整理。对符合归档要求的,及时装入村(居)干部人事档案袋;对不齐全的材料,一律退回补齐后重新审查;对弄虚作假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抓“实”,确保管理保密规范。该镇明确由组织办专门负责档案归档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村(居)干部档案管理。对负责档案管理的同志进行认真筛选,由责任心强、认真细致、政治素质高的同志进行专门负责,并对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和保密纪律做出严格要求。该镇还要求对村干部今后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各项材料,参照村干部归档内容,在年度考核结束后及时、统一归档到村干部档案袋中,以确保村(居)干部档案的全面、真实。目前,该镇72名村干部,13名后备干部已初步建立人事档案。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