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农组园地 >> 浏览正文

泾县茂林镇“三严三化”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19:23:09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泾县茂林镇“三严三化”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工作。

严格推选程序,确保人员配备优质化。茂林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推选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推选程序由村民代表会议在村民中推选产生。2018年9月底顺利完成14个行政村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建立,每个村务监督委员会由3人组成,设主任1名,任期五年。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群众公认,具有一定政策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热心为村民服务。

严格遵守规定,确保履职尽责规范化。该镇村务监督委员会及成员按照规定履职尽责,主动担责,履行规定的权力和责任,不直接参与具体村务决策和管理,不干预村“两委”日常工作。村务监督委员会及其成员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监督;对村民反映强烈的村务、财务问题进行质询,并请有关方面向村民作出说明;对民主理财和村务公开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审核;向村“两委”提出村务管理建议。

严明工作纪律,确保组织领导实效化。该镇党委高度重视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具体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要求组织办牵头协调,民政等部门共同参与,加强指导。严明有关纪律,对村务监督工作不配合不支持、设置障碍,甚至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打击报复的,及时制止、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利用监督职权谋私利、泄私愤、搞无原则纠纷、挑起矛盾的,及时提醒、批评教育,后果严重的按照有关程序终止其职务,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