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乡镇传真 >> 浏览正文

泾县泾川镇岩潭村“党建+扶贫”发展模式 促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2-30 08:30:31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岩潭村探索采用“党建+扶贫”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精准扶贫以及提升集体经济收入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村脱贫致富能力水平。
    通过“党建+项目建设”,打造脱贫攻坚“新平台”。村党总支充分发挥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作用,建立“党支部+企业+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泾川镇岩潭村月亮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苗木培育、花卉种植销售和林业观光开发的企业。
    通过“党建+创业培训”,增强脱贫攻坚“新活力”。近年来,岩潭村积极鼓励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建立涵盖经营型、技能型、实用型人才在内的“人才信息库”,通过宣传引导、技能培训等方式,激发外出务工人员的“创业之情”与“回乡情结”,增强返乡人员创业致富的能力水平。
    通过“党建+结对帮扶”,完善脱贫攻坚“新体系”。为发挥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该村构建起村两委、扶贫工作队结对帮扶、包片帮扶、人人帮扶的大帮扶格局。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