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乡镇传真 >> 浏览正文

茂林镇:多措并举做好离任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 18:42:22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巩固换届选举成果,顺利完成村“两委”班子过渡,消除离任村干部“失落感”,泾县茂林镇党委通过进一步主动谈心谈话、规范落实补贴、提供相关岗位等举措确保离任村干部“离岗不离心”“人走茶不凉”。

一是主动谈心谈话,积极关心关爱。通过党委班子成员担任村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每位党委班子成员同离任村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谈话,了解其生活状况、个人诉求、党性认识、离职后的工作打算,并充分肯定其在任时的工作成绩,引导他们认识到村干部新老交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舒缓心理落差。

二是发放离任补助,确保应享尽享。一方面,该镇常态化坚持落实离任村干部补助申报机制,在每位村干部离任后及时建立离任村干部档案,为16名达到60周岁的换届后离任村干部申报离任补助;另一方面,积极摸排离任村干部的生活现状,在即将到来的春节,通过离任村干部慰问、民政慰问等方式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手里、心里,切实帮助生活困难党员离任村干部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目前,已有446名离任村干部建立档案,其中308人已到龄享受离任村干部补助。

三是提供工作岗位,引导发挥余热。为充分发挥离任村干部余热,发挥离任村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镇在换届后根据人岗匹配、人事相宜的原则,积极引导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富有责任心的离任村干部参与村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和党小组长推选中。该镇42名村务监督会成员中有18人为离任村干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