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农组园地 >> 浏览正文

云岭镇基层党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02-02 23:36:26 发布者:y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日,云岭镇各党支部认真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紧扣主题,提高质量。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委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吃透其中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党员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组织学习,开展谈话。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从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方面进行了解,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促进支部建设。

深入查摆,认真评议。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指出党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能见人见事,直点问题,不说空话套话。党员大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等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制定措施,立行立改。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制定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有针对性,整改措施向党员群众公开,接受各方面监督。

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改进支部工作作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