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领导活动 >> 浏览正文

县委书记耿鹏赴桃花潭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1 14:43:3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3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耿鹏赴桃花潭镇调研指导工作,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耿鹏首先来到水口村何家家庭农场,实地查看桃树、雷竹等经济果木栽植情况,详细了解家庭农场经营模式,他鼓励农场主要以规模化、市场化为方向,积极流转农民土地、山场,大力发展观光、采摘农业,持续扩大经营规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随后,耿鹏来到桃花潭景区,现场查看景区景观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省旅游集团泾县公司负责人关于景区开发建设的汇报,要求公司要加大资金投入,全面加快景区开发建设步伐,扎实推进5A创建,全力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耿鹏指出,桃花潭镇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加快旅游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要以镇总体规划修编调整为契机,一方面要加快重点旅游项目落地实施,全面推进大桃花潭景区建设;另一方面要严格规划刚性约束,加强天际线规划控制,严把旅游项目准入关口,坚决杜绝旅游地产、盲目开发和低水平建设,坚决防止破坏旅游整体环境。要充分挖掘桃花潭历史文化内涵,积极整合旅游推介、赛事活动,精心策划、整体包装,切实打响桃花潭龙舟赛品牌,以赛为媒、宣传推介好泾县的好山好水好文化,进一步提升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当得知位于贫困村鸿峨村的迷谷花海项目是该镇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上海市民老卢下乡投资兴业,打造的“三乡工程”时,耿鹏饶有兴趣地冒雨前往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三乡工程”是推进产业兴旺的突破口、乡村振兴的主引擎、三农工作的“牛鼻子”。各乡镇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加快“三乡工程”项目实施,确保都有一批富有特色、形成亮点的示范典型。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实施“三乡工程”与农村“三变”改革、建设美丽乡村等其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耿鹏强调,脱贫攻坚始终是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必须从年初就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突出精准导向,着力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大力推广“四带一自”模式,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坚持脱贫攻坚“村为主”,进一步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中,耿鹏指出,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主动服务企业作为“分内事”,甘当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乐为企业成长的“服务员”,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及时服务,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急需处、做到企业家心坎上。要种好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这个“责任田”,严格按法律法规办事,确保企业建设发展手续完备、程序规范,坚决杜绝“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等行为,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留隐患。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