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农组园地 >> 浏览正文

汀溪乡夯实基础强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6 14:17:29 发布者:DX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汀溪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县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立足“四个泾县”建设,参与“五大会战”,围绕“生态立乡、旅游富民、特色发展、美丽汀溪”发展思路,坚持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抓手,强力推进旅游提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开创汀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把汀溪建设成为“生态之乡、休闲之乡、茶叶之乡、幸福之乡”。 为实现今年汀溪乡的工作目标,汀溪乡将首先做好党的建设,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

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地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要手段和内容,坚定不移占领“主阵地”。立足特色,创新思路,打造亮点工作,依托桃岭苏维埃红色政权、革命烈士幕,展示汀溪人文历史,挖掘特色故事,建设高标准党性教育基地。

狠抓组织建设,夯实保障发展之基。坚持以突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巩固扩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强化机制建设,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和党员队伍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探索建立村干部到乡挂职锻炼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团结意识,真抓实干、敢于担当,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坚定地干在实处。

狠抓作风建设,践行执政为民之本。大力开展“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全面好转。对信访举报实行“双查”制度,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同时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行为一查到底、严肃查处。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狠抓纪律建设,严守从严治党之责。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违纪干部要坚决进行查处,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避免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加大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力度,经常性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守纪律、讲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强化监督执纪,注重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及时“咬耳扯袖”,把从严管理落在日常、严在经常。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