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农组园地 >> 浏览正文

昌桥乡“四看四聚焦”开展一季度党建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7 15:53:11 发布者:cq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及时掌握全乡各村基层党建工作,查找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做法,培树先进典型。3月27日,昌桥乡组织办对17个村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

一看村级基本运转经费,聚焦致富成效。建立后备干部长效机制,多渠道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将经考察优秀的后备干部推到重要岗位进行重点培养,为村干部购买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健全村干部保险制度,稳定村干部待遇。

二看“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聚焦工作效能。重点查看2019年党建一本通、党小组会议记录、村“两委”会议记录填写规范。要求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

三看选聘选派工作,聚焦脱贫进程。5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12个非贫困村扶贫队长作为党建扶贫攻坚中的领头雁,在脱贫攻坚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督查期间都严格按照要求吃住在村,没有发生脱岗早退等现象。

四看党务、村务公开栏,聚焦责任制度。按照公开栏样式标准化、内容规范化、程序制度化的要求,每季度要公开一次,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5日前公开,重大事项要求及时公开的要在3天内公开。同时做到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定期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

督查结束后,组织办对各村党建工作督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对问题比较集中的几个方面进行强调,并限时整改。各村将扎实实施,有序推进,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