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扶贫干部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9-04-24 17:37:04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梅庭,男,1971年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泾县林业局林政员,于2018年4月任泾县黄村镇景星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专干 。

一大早,梅主任来到贫困户陈棋子家中,该户是岭头村民组人,2016年脱贫,独身生活,通过走访了解,该户自有毛竹山场3亩,针对该户户情,梅主任帮助制定了2019年帮扶措施,今年为他申报到户产业扶贫项目(竹林培育),预计项目建成后,能产生收益1500元左右。梅主任和贫困户亲切交流,柴米油盐一一询问,村民也愿意向梅主任说心里话。除去开会、培训,梅庭一直在扶贫的路上奔波着……

梅主任赶忙换上衣服,去往村部参加党员活动日,此次活动的是通过植树造林来绿化家园。梅主任说道,“种好树、养好德”,植树活动可以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参与到“林小青”的队伍中来,增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半天不到的时间,一排排毛竹苗整齐划一、错落有致挺立村头,把大地装扮的春意盎然。活动结束后,梅主任督促村里的党务工作者及时将活动过程做好记录,整理好党建工作资料。

晚饭后,梅主任召集村两委开会,将镇政府动态调整暨扶贫工作调度会精神传达给村干部,对2019年景星村动态调整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要坚持“实事求是”和“分户甄别、分类处理”原则,确保动态调整工作有序进行。会议不长,但字字玑珠,最后,梅主任给大家布置了任务,希望能集思广益,结合几户情况特殊的家庭,如何因地制宜在产业扶贫上动脑筋,让贫困户实现真脱贫。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梅主任到景星村任职已经整整一年。他言语不多,却能以村为家、真干实事,充分利用“三变”改革这一契机,为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稳定脱贫带来更加坚实的保障。看到昔日寂静的村庄热闹了,务工的年轻人爱回家,也愿意回家了!在景星村村民心中,梅主任就是大山,带给他们实实在在的生活保障,是能够信赖的好领导。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