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3 10:09:4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今天上午,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城胜利召开。这是我县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高悬在主席台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正对面悬挂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标语,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县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耿鹏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6人,实到代表1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耿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肖阳、高真理、朱伟、杨培靖、涂顺、吴晓梅、王永生、陈柏林、李建群、刘来根、李叶盛、沈毅林、张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驻泾单位负责人及其他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左银海主持;会议应到代表196人,实到代表190人,符合法定人数。

耿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赵毅强、许经平、詹善清、李季农、韩飞、方铸、王德斌、马文波、朱成刚、黄凰、蒋光庭、蔡佩武、李笑立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

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了选举事项,选举泾县人民政府县长,增选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代表1名,补选泾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选举出的市四届人大代表资格,依照法律程序,报请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予以确认。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经过选举,施怀中同志当选为泾县人民政府县长。新当选的同志和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耿鹏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泾县县委,向大会圆满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当前,泾县正处于“打基础、强筋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年初“两会”明确了全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以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干谱写“四个泾县”建设新篇章

一要始终以忠诚为魂,对标对表、提高站位。要以新思想对标定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奋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二要始终以尽责为本,用心干事、用力成事。要集中精力抓大事难事。始终聚焦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紧抓关键重点,狠抓责任落实。尤其是对“三大攻坚战”等大事要事难事,必须坚定信心、坚决落实。要不遗余力办实事好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群众的事无小事、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理念,扎实办好各项重点民生实事,切实让人民群众拥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始终以担当为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争先进位中体现担当。牢固树立强烈的争先意识,奋力拉高标杆,力争各项工作在省、市争先进位。要在久久为功中体现担当。始终坚持系统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打基础、强筋骨”,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稳扎稳打办好泾县自己的事,为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动力、打牢基础。要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矛盾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在破除瓶颈、化解难题中推动发展。

四要始终以团结为基,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目标上唱响一个调、工作上实行一盘棋、力量上拧成一股绳,努力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发展局面。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冲在前、领着干,成为抓落实的一面旗帜,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自身职责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拉高标杆、奋力赶超,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干出一流业绩;全县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信任,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以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耿鹏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泾县是奋进者的舞台。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每一位泾县人都能在“四个泾县”高质量发展中找到我们的人生坐标,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进之帆,做一个逐梦新时代的“真心英雄”,在奋斗中绽放新时代的最美芳华。

新当选的泾县人民政府县长施怀中作了发言。他说,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泾县人民政府县长,这是各位代表的信任与鼓励,更饱含着36万父老乡亲的期待与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对于今后的工作,施怀中说,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守规矩作为基本要求,把讲团结作为工作准则,坚决维护县委权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维护班子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

二是坚持更快节奏抓发展。围绕各项目标任务,把心思向发展聚焦、把状态向高效聚焦、把时间向实干聚焦,努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能力。在城市提品、交通建设上加速,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上发力,在工业经济、项目调度上加压,在农业农村、文旅产业上用劲,努力把政府工作向前再推进一大步。

三是坚持真拼实干重担当。在善谋上下功夫,强化理论和实践学习,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在善做上下功夫,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奋斗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在善成上下功夫,保持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卯足精气神、增强执行力,当好发展的实干家、操盘手。

四是坚持民生为本共筑梦。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作为最高追求,听民声、集民智、聚民心,努力把农村人居环境建得更好一点、把城市形象扮得更靚一点、把工业发展得更强一点、把群众收入提得更高一点、把生态环境打造得更优美一点,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五是坚持清正廉洁树形象。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始终保持对事业的敬仰之心,对人民的敬重之心,对权力的敬畏之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公心待事、公道办事、公正理事,树立政府和个人的良好形象。

施怀中说,任重千钧当奋进,使命神圣催人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政府一班人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以“打基础、强筋骨”为主线,大力实施“五大会战”、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以赤子之情服务泾县、以感恩之心回报泾县、以跨越之责发展泾县,携手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四个泾县”的新时代篇章。

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泾县离退休老干部,在泾的市四届人大代表,民革宣城市第七支部主委,县政府组成单位负责人,乡镇政府负责人,有关机关、团体、金融部门、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