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浏览正文

泾县先锋手机报——第六十四期(20190524)
发布时间:2019-05-24 17:30:1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基层动态】

◆近日,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动员凝聚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力量,助力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深入包保社区街道,开展“联点共建”活动。此次“联点共建”,局机关党支部动员全系统党员同志带头,全体干部职工参与,通过实行路段、包保社区常态化巡查,重点查找五类问题,入户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及“门前三包”内容,并及时收集反馈市民意见,全面助力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

◆近日,丁家桥镇对全镇6个村开展党建督查工作,进一步掌握村级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情况,强调理论学习重要性,着重检查干部理论学习情况。重点查党务公开、“红黄榜”使用情况。要求发挥好“红黄榜”作用,做到示范带动、奖优罚劣,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谈心谈话,对换届后新进人员适应情况以及村两委班子集体磨合进行了解,鼓励他们多和镇党委政府沟通,更好的在村谋实事促发展。

◆近日,蔡村镇河冲村开展的“五清一改”专项行动,即发动广大党员群众,清理农村黑臭水体、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有碍观瞻的建筑、清理乱搭乱建和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以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现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蔡村镇河冲村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带领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参观施工现场,对河冲村“五清一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自4月起,每日都有20余名党员自发参与专项行动。在这场专项行动中,河冲村党员冲在‘五清一改’第一线,群众都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为提升村容村貌、打造新农村的宜居环境贡献了力量。

【党建知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共八章37条,自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

第五章 组织生活

第十九条 党支部应当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每年谈心谈话一般不少于1次。谈心谈话应当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帮助提高。

党支部应当注重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对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和出现重大困难、身心健康存在突出问题等情况的党员,党支部书记应当帮助做好心理疏导;对受到处分处置以及有不良反映的党员,党支部书记应当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扫黑除恶】

中共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步骤:2018年1月前,出台相关司法解释或规范性文件,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2018年1月进行部署,正式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2019年,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