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浏览正文

泾县先锋手机报——第六十六期(20190606)
发布时间:2019-06-06 17:23:10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党建要闻】

6月6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讯出席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县四大班子等县领导,各乡镇党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泾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基层动态】

◆6月3日上午,县政协及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推进2019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在三个方面用力。一要在思想认识上“严”起来,深刻理解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在落实责任上“严”起来,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严”起来,不断巩固政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6月4日,团县委组织我县省、市青联委员赴黄村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省、市青联委员(泾县片区)扶贫项目研学交流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吴丹参加本次活动。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青联委员开展企业、单位走访交流活动,真正发挥青联组织在促进地方发展中的作用。

◆近日,蔡村镇党委召开5月份组工干部例会。会上,各基层党支部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各支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会后,以击鼓传花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第四期组工干部业务测试,测试组工干部对“党员发展流程”掌握情况,增强业务学习趣味性和有效性,提升学习培训效果。

【党建知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共八章37条,自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

第六章 党支部委员会建设

第二十一条 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其他基层单位党支部委员会一般每届任期3年。

党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一般由党支部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不设委员会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由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选出的党支部委员,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现空缺,应当及时进行补选。确有必要时,上级党组织可以指派党支部书记或者副书记。

建立健全党支部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根据党组织隶属关系和干部管理权限,上级党组织对任期届满的党支部,一般提前6个月以发函或者电话通知等形式,提醒做好换届准备。对需要延期或者提前换届的,应当认真审核、从严把关,延长或者提前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

【扫黑除恶】

中共中央、国务院《通知》提出“三个结合”,即: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