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12 18:48:0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培训班上强调

切实履职尽责 展现担当作为

努力当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带头人

6月12日上午,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耿鹏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当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带头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主持开班式,各乡镇党委、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在基层最前沿,风里来、雨里去,吃了很多苦,流了很多汗,受了很多累,他代表县委,向全县广大农村基层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举办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顺应当前发展形势、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的迫切需要。他希望参学人员要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互相交流、深入思考,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耿鹏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以组织振兴为目标,筑牢乡村振兴“主心骨”。要主动顺应农村组织工作的新变化,切实加强学习实践,进一步开眼界、提格局、强能力,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任务要求。要牢牢把握农村经济发展的新部署,进一步顺应形势、更新观念、创新举措,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不断提升抓村级集体经济、基层治理以及群众工作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要积极应对农村干部遇到的新挑战,把更多精力放到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素养上,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党建、抓发展、抓服务上,以过硬的本领和良好的形象赢得群众的拥护和认可。

耿鹏指出,要找准职责定位,以攻坚克难为标尺,展现担当作为“新业绩”。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坚持项目化引领,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正从心底里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热络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方方面面工作,着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注重挖掘优势资源,充分利用泾县的好山好水好生态,突出市场化、集约化、可持续化方向,以实施“三乡工程”为主抓手,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注重改革创新,坚持因地制宜,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坚决打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耿鹏强调,要明确岗位要求,以严于自律为准绳,塑造群众公认“好形象”。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素养、党员意识和大局观念,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始终坚持学习为本,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着力增强“八种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始终坚守为民宗旨,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的理念,用真心实意、真功实绩换来群众的真诚拥护。要始终坚决执行党纪法规,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不越“雷池”、不乱“章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