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浏览正文

泾县先锋手机报——第六十九期(20190628)
发布时间:2019-06-28 18:36:2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践行誓言,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勠力同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基层动态】

◆6月27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县委书记耿鹏赴泾川镇百园社区困难老党员刘英和高村村困难老党员占小牛家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走访慰问中,耿鹏指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党员们长期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老党员们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及时落实好各类政策,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全心全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6月28日上午,全县党建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坚定坚决;要始终聚精会神抓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用力发力;要始终坚持不懈抓党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抓紧抓实。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思想上强化自觉、工作上争先进位、作风上敢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会上,表彰了市、县优秀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颁奖。

◆6月26日,泾县召开全县“党建带群建 群建助党建”活动推进会。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政治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构建齐抓共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格局。

◆6月2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赴包保联系村泾川镇岩潭村开展系列走访活动并为广大党员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党课报告。活动期间,朱伟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泾县举办机关“两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6月27日,县委老干部局党支部按照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的规定程序及要求,圆满完成了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会议要求:新一届支委会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自身建设;组织好党员的学习工作,学习形式能够多样化;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做出新成绩,开创新局面。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党建知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共八章37条,自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

第六章 党支部委员会建设

第二十七条 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应当自觉接受上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加强互相监督。

党支部书记每年应当向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党员大会述职,接受评议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扫黑除恶】

怎样从源头上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相关监管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并会同公安机关健全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对涉黑涉恶人员尚不构成犯罪但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有关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建立违法活动记录;对涉黑涉恶人员开办的企业,依法严格资格审查、加强市场监管。加快建立防范黑恶势力侵害校园工作机制和相关案件及时报告制度。进一步健全重 点 人 群帮教管控机制、对社区矫正对象中有黑恶势力犯罪前科的高危人员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做好外来务工、无业人员和失学、辍学青少年服务管理工作,为他们在就学、就业、务工等方面提供帮助。进一步健全重点地区滚动排查整治机制,统筹基层资源力量,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重要作用、加快雪亮工程等信息化建设,完善公安机关和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治安防控机制。对黑恶势力易于滋生和边打边发、屡打不绝的地区、行业、领城,加强跟踪督导,限期进行整改。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