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人才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10 17:01:20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通讯员 叶鹏
 

近年来,泾县从坚持完善政府投入补助政策、建立和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坚持动态精细监管等方面综合施策,不断推动泾县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工作,让群众得实惠、让医院得发展、让医务人员受鼓舞,取得了良好的改革实效。

建立公立医院“周转池”制度。泾县公立医院因地制宜,建立统筹存量编制的“周转池”、单位自有编制的“自建池”、社会化用人的控制“员额池”。“自建池”与“周转池”共同用于保障医疗卫生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员额池”用于有效控制公立医院用人无序增长,从总量上对公立医院用人规模进行控制。“三池”单项动态流转,“自建池”人员出现空缺,使用“周转池”编制的人员向“自建池”实行流转。公立医院社会化用人,凡通过公开招聘进入医院,达到“周转池”进入标准的,可由公立医院根据医院实际需求择优纳入“周转池”编制管理。

完善“县管乡用”“乡管村用”机制。根据医疗卫生专业的技术性和行业的特殊性,泾县从建立按需招聘机制、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放宽招聘限制、加强招聘人员管理等层面综合发力。由县卫健委和乡镇卫生院和村(社区)卫生室所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进行统一招聘;从满足基层医疗需求出发,对于满足一定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简化招聘程序、放宽年龄限制,面试合格、公示无异议后即可录用并纳入编制的方式,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尽可能地为基层公立医疗机构输送人才。同时,严把招聘人员管理关,招聘人员与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聘用合同管理,连续两年年度考核均不合格的将解除聘用关系,彻底解决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薄弱和人才匮乏问题。

建立合理的基层岗位制度和人才流动制度。泾县从提高岗位使用效率,满足基层需求出发,实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技术岗位统一使用,由县卫健部门统一管理。在岗位比例上,打破原有框架,适当提高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设置,高级职称比例为10%、中级职称比例为30%,提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留住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为促进人才交流发展,泾县统筹推进好县级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之间的人员在培训、进修和编制上的交流互动,确保泾县公立医疗机构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的欢”,为公立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活力”。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