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浏览正文

泾县先锋手机报——第七十五期(20190809)
发布时间:2019-08-09 16:23:5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党建要闻】

◆8月7日,县委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全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我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四个泾县”新局面。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耿鹏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就文件的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就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向全会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会审议通过了《泾县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和《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基层动态】

◆8月6日,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全县有关单位中青年干部共47人参加培训。中青年干部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我县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青年干部一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二要把勤学习作为永恒的追求。三要通过实践锻炼锤炼本领。四要通过严格自律有所作为。五要通过大胆创新推动发展。

◆近日,全省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暨第二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县制作选送的系列纪录片《战火青春》荣获一等奖和最佳摄影奖,纪录片《赤子之心——王稼祥》荣获三等奖,微视频《城市夜归人》荣获优秀奖。

◆琴溪镇党委严把宣传关、程序关、纪律关稳步推进非公企业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强化基层组织凝聚力,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近日,丁家桥镇党委召开扶贫工作队座谈会,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组织、扶贫领导及负责相关工作的部门和选派帮扶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选派干部管理文件,进一步强调选派干部管理制度,听取了此次脱贫攻坚大排查的情况汇报,针对各村存在的问题,分村进行说明。并围绕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和谋划部署。

◆8月5日,泾县县委组织部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中“十戒十做”和《宣城市为基层减负十条(试行)》具体要求。组织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微视频《心的力量》。

【党建知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共八章37条,自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

第八章 附则

第三十四条 村、社区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按照本条例执行。

第三十五条 中央军事委员会可以根据本条例,制定相关规定。

第三十六条 本条例由中央组织部负责解释。

第三十七条 本条例自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其他有关党支部的规定与本条例不一致的,按照本条例执行。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中的“黑”与“恶”指的是:“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