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浏览正文

深入学习新思想 担当作为作表率——泾县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综述
发布时间:2019-09-24 15:28:2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承载着组织的厚望、满怀着共同的理想,从8月至9月,47名来自全县不同岗位的中青年干部相聚一堂,开启了充实而精彩的学习征程。这是一次学懂弄通悟透新思想的理论提升,这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的党性锻炼,这是一次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深入实践。

夯理论之基,深入学新思想

“学习理论知识真的非常重要、非常必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与工作结合起来,受益匪浅!”桃花潭镇学员沈慧婷一番感慨,道出了本次中青班的培训目的。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中之重。在课程设置上,将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作为中青班培训的重要内容,确保不低于总课程的70%;在师资力量上,邀请省、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前来授课,确保教学质量;在教学形式上,采取研讨式、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将理论教学讲生动。同时,还通过党性分析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让学员沉下身子、静下心来,真真正正摆进去,认认真真学原著,踏踏实实悟原理,思想上取得了一次质的飞跃。

“通过一个月的学习,静下心来认真思考,成长了很多,最主要的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加明朗清晰”昌桥乡学员邵娟如是说。

筑信仰之魂,加强党性锤炼

“通过观看党性教育片,实践教学,听取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报告,思想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感受良多,获益匪浅” 县卫计委学员曹媛媛在自己的党性分析报告中感慨到。

在嘉兴南湖,学员们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进,通过老师的现场讲解、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红船,学员们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辈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革命事业的坚守和牺牲。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课,学员们循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足迹,回顾那一段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亲身体验那一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用心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那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中青班的每一位学员都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锤炼,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

长实干之才,提升能力素质

此次培训班围绕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要求,为学员量身打造课程、精心安排教学计划,在注重理论教育的同时加强知识和专业化能力教育培训。组织学员赴浙江大学开展了异地教学活动,邀请了省内专家教授为培训班授课,开设了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结合自己的岗位,进行针对性的社会调研,“通过这次培训,强化了我们社会实践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心理调适等能力的锻炼,拓宽了思维,开阔了眼界,为接下来开展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县财政局学员张金燕谈到学习,收获颇多,感受颇深。

一个月的培训,学员们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思想认识。学员们满怀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将学习所获转化为实践动力,为实施“五大会战”和建设“四个泾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成绩!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