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0 14:35:23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书记耿鹏在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员动员 全民参与 全面推进 全力以赴

确保创成省文明城市

10月9日上午,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员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推进、全力以赴,确保创成省文明城市。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县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下设“8+4”各专项工作组(委)牵头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泾川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主城区7个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抓文明创建。今年以来,县委坚持把创建省文明城市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高位推动,紧抓不放,全县上下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解决了一些群众关注、干部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城乡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始终突出民生导向,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贯穿创建全过程,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吃住行”的细节问题抓起,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赢得了群众的充分认可。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刀刃向内、迎难而上,切实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难事。始终突出作风导向,把文明创建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作为检验“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大考场,持续掀起了创建工作热潮。但对照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仍还存不少差距和短板,硬、软件设施有待进一步提升加强。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从现在起立即进入迎检冲刺状态,高效率、快节奏、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迎接测评的有准备之仗、有把握之仗、有胜算之仗,奋力夺取文明创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耿鹏强调,要对标对表、彻查彻改,以更加精准的工作举措抓文明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歼灭战。认真对照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深入查找问题、找出短板,逐项研究、逐个击破。要坚持建管并重,坚决打好攻坚战。在建设上,对实施的各市政重点工程,要加快建设、加快进场,力争早建成、早见效;加大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力度,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在管理上,切实加强环境卫生管理,集中整治乱搭乱建、乱占乱摆、乱倒乱扔、乱披乱挂等问题;切实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坚持“疏”“堵”结合, 下大气力解决交通秩序混乱问题。要坚持城乡一体,坚决打好整体战。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公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推动城乡文明创建齐头并进。要坚持立足长效,坚决打好持久战。坚持阶段性攻坚和常态化创建相结合,以强有力的体制机制来巩固创建成果、保障创建成效,靠制度管人管事。

耿鹏指出,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文明创建。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有关县领导要对照联系包保事项,加强督查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县直各部门尤其是“8+4”工作组(委)责任单位要细化、实化迎检工作,明确责任到岗到人,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工作力量,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力量,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查考核,重点对各乡镇、各部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并及时通报;创建办要充分发挥牵头调度作用,经常性组织明察暗访,进行反复督查、跟踪问题,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时整改。

梁能文就迎检工作作指导性讲话。他强调,要迅速进入迎检状态,建立党政领导参与的线上交办微信群,编制各类迎检方案,进行实战演练,延展工作部署;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抓好点位达标,强力推进交通秩序治理、小区创建、乡镇创建;要精准组织问卷调查,切实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开展互动引导、住户引导和测评过程引导。

施怀中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做实做细自查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实进网格、包路段、交通秩序整治、市场整治、日常监督管理等整改工作,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进一步抓好督查检查。

肖阳就建设类、管理类、活动类有关工作以及泾川镇、县城管执法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县教体局、县总工会、县文旅局、县经济开发区、县直工委、各乡镇等各部门工作职责、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文明创建专题片,泾川镇、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