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竞争上岗 >> 浏览正文

泾县县委组织部机关实行竞争上岗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2-11-23 14:36:4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干劲大的中层干部队伍,自2009年以来,泾县县委组织部探索实行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管理机制,实行“一有空置岗位就采取竞争上岗”的动态管理,盘活了干部资源、激发了队伍活力。三年来,共有14名年轻干部走上中层岗位,平均年龄28周岁。

一是注重程序办法到位。研究制定了《泾县县委组织部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成立了竞争上岗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会议,发布了竞争上岗公告。竞争上岗工作按照 “制定并公布实施方案、报名与资格审查、竞职演讲、民主推荐、领导评价、差额考察、部长办公会研究、公示任职”等九项程序进行。其中,竞职演讲占综合总成绩的60%,民主推荐和领导评价各占20%。通过这些科学设置的程序,力争最大限度地反映每名竞职者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最后,根据竞职成绩,结合每位竞职者的工作表现、工作阅历、业务专长、性格秉性,由部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出合适的职位。

二是注重民主监督到位。把民主公开贯穿于竞争上岗工作全过程,着力推进竞争上岗民主化和科学化。实行职位公开,部长办公会竞争上岗方案确定后,及时在部机关内公布,公开竞争职位、资格条件、程序步骤等,在此基础上,组织符合条件人员自愿填报竞争职位,并公布报名结果。参加民主测评、推荐的人数必须达到应参加人数的80%以上,民主测评和推荐结果通过一定方式通知本人。面试小组原则上由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两代表一委员”以及部风监督员组成,一般不少于7人,其中外单位人员所占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实行当场打分评分、公布结果。对提拔任职人员,在任职前,以书面形式在部机关进行公示,并在《泾县先锋网》上及时通报选拔过程和拟任用人员情况。

三是注重改革创新到位。在竞职演讲中实行当场打分、当场亮分、当场计分,演讲时间限定8分钟以内,为体现公平公正,演讲题目于开讲前一小时公布,竞岗人员封闭撰写演讲稿并抽签决定演讲顺序。尤其是在2010年竞争中层副职中,我县在全市率先尝试使用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方法,由应试者进入其中一个设有圆桌的房间,按事先抽到的序号围坐,围绕“如何理解组织部门‘三个留人’深刻内涵?”而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考生们似乎已忘记了正处于面试现场,完全进入了设定的角色。而评委们则注意倾听每一个考生的言语,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对候选人的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决策、沟通、应变等能力以及情绪稳定性、性格内外倾向性特征进行仔细的考量。应试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收获了一份不同寻常而的人生经历,获益匪浅。

通过推动竞争上岗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树立了“凭德才、凭素质、凭政绩、凭本事”任用干部的良好用人导向,进一步强化了“注重学习、努力工作、埋头苦干”的思想认识,部机关干部讲学习、比贡献蔚然成风,争先进位意识深入人心,为组织系统“一迎双争”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