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书记耿鹏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1 15:24:5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书记耿鹏在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牢牢把握重点环节任务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耿鹏赴县卫健委、财政局和泾川镇城南社区等地,检查指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重点环节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县委办、县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

耿鹏首先来到县卫健委,现场查看泾川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部运行情况,与中心负责人和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该中心人员配置、服务群众等情况,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落到实处。随后,耿鹏听取了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建、乡村卫生院建设等有关情况。在充分肯定县卫健委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耿鹏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重点内容,拓宽广度深度,做到入心入脑。要紧扣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主要环节,不好高骛远、贪大求全、大而化之,从解决具体问题上着力,建立清单,对账销号。要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防止在推进过程中出现“灯下黑”,解决学得不深、跟进不快、效果不好等问题,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主题教育。

在县财政局,耿鹏仔细查看了该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软件材料,详细听取了主要负责人关于主题教育常规动作、自选动作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他们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扶贫资金监管、国有资产管理、化解债务风险、预算资金管理等问题的举措和办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财政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思路清晰,举措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认认真真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历史性、现实性问题,从小切口入手,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把问题原因找准,以敢于担当、不畏困难的勇气破解难题,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坚定不移地抓好整改,解决行业性问题,更好地推动工作。

在泾川镇城南社区,耿鹏亲切看望了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促膝谈心,仔细查看了社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软件资料,了解了工作动态。

检查中,耿鹏强调,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是当前全县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扬严实作风,紧密联系自身,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实招硬招,推动工作落实。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勇于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做到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将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