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7 09:35:13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平到会指导并讲话 耿鹏主持 张贵停到会指导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贵停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张平认真审阅了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认真审核了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耿鹏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紧接着,耿鹏作自我检视剖析,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平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剖析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有力有效,贯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一次高质量、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

张平强调,要持续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往深里走,做到真学促深化。要运用好主题教育形成的个人自学、领导带学、集中研讨等有效形式,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示范作用,引领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制定周密计划,突出关键少数,执行全面覆盖。要对标往心里走,做到真心促消化。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潜心研究深入思考,改造主观世界。要对标往实里走,做到真用促转化。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及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与分管的领域、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利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要紧紧扭住“整改落实”这个关键。要完善“清单”抓整改,列出整改的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细化举措,限定整改期限。要加强督查抓整改,努力把各项整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问题不解决不罢手,解决不彻底不罢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要敞开大门抓整改,坚持开门抓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要着力抓实“制度建设”这个根本。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针对查摆、整改的问题要抓紧研究制定、修订完善机制,需政策层面的要抓紧研究出台有关政策,需执行层面的要抓紧研究制定落实的措施。要学好制度,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树牢遵纪守法思想意识,切实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行动自觉。要用好制度,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让制度成为管用的“笼子”。

要始终聚焦“担当”这个重任。要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毕生追求,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生态泾县、绿色发展”战略,立足自身,发挥优势,对标对表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形成市场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的产业集群,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红色资源、文化资源优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探索泾县在全域旅游引领下的县域发展新路径。

耿鹏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表示,要发挥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把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省、市委放心,全县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要突出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强化思想武装;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勇担时代使命,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突出履行“一岗双责”,切实优化政治生态;突出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提升治理效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