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1 17:23:2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1月21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评论员关于脱贫攻坚评论文章《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内容。

耿鹏指出,1月8日,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常抓不懈,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

耿鹏强调,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释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尤其是对本年度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整治脱贫攻坚领域出现的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巡察体制建设,完善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制度,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在全县形成严格的巡察体系。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耿鹏指出,2019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短板依然存在,精准扶贫基础不够牢固,“绣花”功夫存在不足。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扶贫工作成效,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要求,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下足“绣花”功夫,逐村逐户逐人实施精准帮扶措施,确保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坚决打赢全面脱贫收官战。

 
 


相关信息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2-10-21
 中共泾县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2-07-22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2-03-10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0-10-12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2020-03-03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