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书记耿鹏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11:48:4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书记耿鹏在检查指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自1月26日晚上到泾县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后,1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又来到泾川镇、琴溪镇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及县委办、交运局、泾川镇、琴溪镇负责同志陪同。

在泾川镇幕桥社区,耿鹏听取了镇、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走进江景郦城小区,督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镇、社区和居民小区要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对武汉来泾返泾人员和具有发热等症状人员要认真进行登记、体检、自行隔离、跟踪观察,对公共区域要做好卫生清理、消毒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科学宣传防护知识,倡导市民出门必须戴好口罩,共同尽好疫情防控义务,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基础。

在322省道鼓楼铺公路卫生检查点,耿鹏详细了解人员力量、值班值守安排以及检查设备配备等有关情况。他要求,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既要对过往车辆和旅客严格检查、严格要求,又要做好人性化服务,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要立即按照流程处置,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县产生扩散蔓延。

在琴溪镇新元村,耿鹏指出,农村是当前防控工作重中之重,镇村干部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群众动员起来,把力量调配起来,努力形成群防群治防疫体系,坚决打一场人民战争。要对返乡人员、流动人员,尤其是武汉来泾返泾人员开展追踪排查和医学观察,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发现感染者要立即送到定点医院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要坚决进行医学隔离。要切实提高广大村民防疫意识,减少村民走亲访友等人员流动,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要加大村庄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和消毒频次,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检查中,耿鹏强调,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必须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点,把举措制定得更严密一些,做好打硬仗、打长期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侥幸。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发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切实强化联防联控,坚持早阻断、查病源、防源头、严隔离,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落实网格化综合防控措施,对武汉来泾返泾人员、发热症状人员和有风险的隐匿人员进行地毯式再排查,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敢于担当,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落实好防疫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信息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县委书记耿鹏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